神秘的一打二作息(7m7d & 3y3m26d)

一直對於「我變成一打二的全職媽」這件事情感到不可思議,我想我的朋友們可能比我更不驚訝,一直很叛逆、很搞怪、感覺很聰明的我居然在家把屎把尿做晚餐!所以趕快紀錄一下目前的神奇作息,可能兒子女兒長大後看到,也會覺得很神奇(?)。

早上九點半前兒子會起床,如果可以的話讓妹妹繼續睡到十點半,九點半到十點半就是吃早餐跟洗衣服的時間。十一點換妹妹吃早午餐,妹妹吃的時候哥哥看卡通。十一點半左右我娘做好午餐會打電話,準備帶小朋友一起下去。十二點到樓下,我大概十二點半吃完,伺候哥哥吃玩大概也一點半了,一點半到兩點就是妹妹喝奶,不喝奶就是跟我在床上打滾,哥哥放牛吃草(咦,放牛吃草比例好高)。有時候妹妹早一點喝奶,我娘就會幫忙餵食哥哥。妹妹如果沒事娘家爸爸會抱進房間玩一下。兩點半之前會上樓睡午覺。通常呢,運氣好三點半之前會睡著,運氣差一點四點半睡著,不過一律會睡到快六點。他們睡覺的時候,我會做一些雜事,譬如上網買菜、記帳、看臉書之類的事情。如果哥哥醒了,妹妹沒有醒,我可以煮飯就讓哥哥看六點到七點(我真是壞媽媽)。

//這邊是實際的發布時間//
2016/8的草稿,現在看起來真驚人。

我來更新一下目前的作息表,哥哥已經小學二年級了,妹妹中班。

早上鬧鐘是6:30,我起床做早餐,老公會在7:00的時候把哥哥叫醒吃早餐,哥哥吃早餐的時候我整理一下小孩的餐袋、把水壺裝水之類的,7:15左右換我去把妹妹叫醒。哥哥7:25會去刷牙洗臉,老公7:30準時把哥哥載去上課。老公大概7:45會回家載我跟妹妹去幼兒園,我需要牽她進教室,所以老公會在外面等我,如果沒下雨他會跑個兩圈。

一個星期裡面,只有星期三會提早中午去接,其他四天都是下午四點去學校接回家,目前都還是走路的。好像有四天是整天的時間?但星期二有給哥哥做便當,所以早上會花點時間弄。嚴格來說是有三天的白天,比較沒事情。但四點後的作息表也很忙:

4:30回到家,回家以後讓他們看電視休息一下,5:30的時候開始準備晚餐,大部分是外送+部分自己煮,湯跟飯有時間的話就自己煮。6:00把小孩叫去洗澡,6:30左右開飯。其實可以自己煮,但他們兩個都不屬於自動自發型的,妹妹還要黏著我才要洗澡,如果都是我自己煮,那中間寫功課彈琴什麼的,他們就會耍賴。

老公大概7:30到家,小孩會斷斷續續的吃到8:00左右。吃完之後看電視什麼的,弄到8:30,開始聽大家說英語。9:00時刷牙準備睡覺,但通常不會如此順利...譬如我去洗碗或是洗澡,他們就會瘋狂的敲門或是找我睡覺。

欸每次打完作息,就覺得好像中間可以再做更多事情嘛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