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書店的燕子與我

公館那邊,汀洲路上有幾間二手書店,老闆總在打瞌睡,而書的霉味總是讓人這麼的懷念...。真的很久沒逛二手書店了,書架上滿滿的書,很多讀過甚至買過的書。

看著那些排列組合突然想起了N,我有二十幾本書放在他那邊也不打算拿回來了。他是不是把我的書通通賣到這家書店?基於一種洩憤的心情,我揣測著N必然鬱鬱寡歡的把關於我的一切通通丟掉了,包括所有衣物書籍CD以及我們的信等等。但基於一種現實面的考量,我認為N還是把那些東西留著並充滿他書房的書櫃裡,等待下一位客人風光的炫耀著,即使他的姿態是這麼可憐。

最後我買了朱少麟的燕子(他曾經在N手上但我現在並不確定),並且仔細的讀它。發現當初讀完後抱冊大哭,並不是因為劇情的緣故,而是那瞬間突然明白,愛情的潔癖讓我只以我的幻想來愛N,N則是用我愛的方式回應我而已。阿芳他不愛,但可以跳得很好。我不愛,但我也可以愛得很好。譬喻起來,事情就是這樣。

所以,我跟N其實兩不相欠,想通這件事情就舒坦多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