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到很久的抱歉

前一陣子(大概是十幾天前),友人B突然傳無名相簿給我,是以前我們玩得很開心的照片,還跟我道歉,說他以前傷害了我,他很抱歉。

其實我都快忘記了,事情大概是這樣的。很多年前我跟他是很要好的朋友,還有其他幾個是一個小團體,我們會玩很恐怖的大冒險,還會去開車外縣市玩,很開心的日子。但後來他對我告白,我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,就這樣拖了兩個星期,他跟他前女友復合,復合前還打了電話給我,我不是不喜歡他,只是沒那麼多;他的前女友非常漂亮,我只有跟他說恭喜。

後來我們突然變成陌生人,我覺得這很正常,畢竟他有女友了。但小團體聚會再也不找我。他在msn上說我的個性很差,其實他們早就私底下不喜歡我,討厭我。那段時間我過得很痛苦,一直懷疑身邊的朋友對我到底是怎樣的觀感。經過反省之後我變成一個比較認命且順從的人,但仍然無法改變我跟他們的關係,反正算了。我想。

因為他的道歉才讓我猛然發現,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。是他造謠,是他排擠我。

原來感情這麼脆弱。雖然我也很懷念過去的美好,他的風趣跟溫柔,也曾經很想重新開始,但不堅固的東西就是這樣,只在回憶裡紮根生長,在現實生活中卻不堪一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