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stionary

好奇怪,其實大部分的答案都不是適合問題的。

就像我有20條牛仔褲但是只有5條是我我喜歡的。問題是什麼?問題是你有幾條牛仔褲,但是會問這個問題應該預設了你有牛仔褲,或者是你喜不喜歡牛仔褲。

迂迴的假設被隱藏在問題裡面,答案其實只是確認提問者的假設。
所以我回答5/20是我的愛褲數量,等於回答我有牛仔褲並且我喜歡牛仔褲。

大部分的答案都規避了需要性的問題,(這是辯論圈的術語)
也就是問題成立必須要一步一步開始,有沒有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重要的問題。
你有幾條牛仔褲算是個問題嗎?不是,因為他沒有意義只是數量。
你喜不喜歡牛仔褲就是一個問題,他代表著牛仔褲對個人的意義。

哎呀。
  
 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