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eycave

Honeycave/come now/1997/mega records from UK

又是舊唱片,當初在台大誠音聽試聽機買的,大概是200元一張吧。分類的話好像是indie-pop,濃厚清晰好聽的女主唱讓我想到Lush,很基本的四件式編置...編曲流暢好聽,樂手的功力也很好(bass line好好聽喔),聽一聽又有點像echobelly...。不過都是同年代的吧,而且同樣在UK,當時三大女子團聽起來也都很像(echobelly,elastica,sleppers)。-_-

其實我有個奇怪的感想,大約90年左右(93-98)出來的團,bass line都超好聽。例如no doubt,smashing punkings之類的,更不用說上面的英倫女子團體。(我承認我非常喜歡那時候的唱片,可能是偏見吧,無從比較呀,我的西滴大約有3/4以上的年代都介於93-98之間)

詭異的是AMG上面沒有這個團,網路資料也少的可憐,似乎只出過一張專輯。我記得當初不少人手上有這張專輯說。喜愛程度中等,聆聽等級約每週一次。:p會寫一寫算是挖寶中的驚喜吧。

留言

KT平方寫道…
90年代的歌曲無論是西方,香港(這方面我會有一點偏見,可能我懷念當年吧)都有不少好歌,有實力的歌手出現。我不太喜歡現在的流行曲(可能也是偏見),宣洩男女愛情太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