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ck'N'roll

聽說這詞是貓王搖出名堂來的,過去是一個性暗示的字眼。接著藍調、龐克、民謠、迷幻、龐克、金屬、偶像的80年代,百花齊開,然後這幾年流行電音...在工業時代習慣聽金屬敲擊,到了電子年代改聽電子音樂。星期二晚上跟大學熟識的學弟小聚,給我他們的demo,又讓我想起放在家裡積灰塵的近300張CD。當然包括中英文流行樂,J-pop,古典樂跟Tango等亂七八糟,但大部分是西洋搖滾。從國三李晏送我的第一張Alanis Morrisette的Jagged Little Pill之後,I never stop listening rock'n'roll...

Jenis Joplin的一張現場精選是很多年前買的,之後一直沒機會聽,整理唱片不小心又拿出來聽。買的時候好像很迷Brit-pop吧,所以聽了兩首JJ的歌就嗤之以鼻。真是年幼無知...他也才活了26歲,也只出了2張個人專輯,但卻跟the doors的Jim Morrison還有世界上最偉大的吉他手吉米漢醉克斯放在一起(簡稱3J)。嗯,還是因為他們都是喀藥死在26歲哩...

非常有爆發力,很有生命力的聲音。暴斃在剛開始紅的時候,花的年代、伍茲塔克festival...。一邊聽著學弟他們的demo那還是一樣可以溶化人的吉他solo,可以溶化人的聲音。可以聽音樂,可以玩音樂果然是幸福的事情。

留言

四非書房寫道…
有機會介紹一下 這些音樂給我認識吧
Peggy Shih寫道…
來我家試聽吧。音樂這種事情,我還是被動點好。@_@
四非書房寫道…
好呀!我還想去永樂市場買布,我快佈置好了,有一塊區域是華麗風喔!